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

取景的資格

§織布機,抱歉,初次見面就不小心把大背包放在妳的身上...

除了採樣
我什麼事情都沒有安排
好像有帶了相機之類的東西
要拍什麼畫面 但是
拍不到畫面?
那表示我還沒有取景的資格
所以我放下相機(反正有它在我就會下意識地抽離 而非學著融入)
放下

為什麼家屋出入口的高度
讓人不得不彎腰
不得不用魯莽碰撞屋角的疼痛
提醒外人要記住謙卑
要學會像kaminan一樣
有直接、爽朗、無造作的脾氣
有柔軟的身段、柔軟的髮絲

依然烏黑的髮絲幻作黑潮的波浪
承載著島與人、tatala、飛魚
守信的飛魚
你知道我拿到你的時候有多高興
不是因為煙燻的美味

這裡有人仍然記得祖先與你的約定
我得到了你們的庇蔭與養分

沒有留言: